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同心协力助推我市大数据公共服务建设先行示范——王璞出席2020年重点提案督办会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5日上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召开市委常委领衔督办提案《关于以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公共服务方式,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提案》督办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出席,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柳光敏主持会议。提案单位民进市委会,提案主办单位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提案会办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座谈会上,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王耀文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并就我市推进数据立法、智能审批、数据跨境服务等做了详细介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对提案办理中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多功能智能杆建设发展做了介绍。提案单位代表周振东表示,感谢市政协将提案纳入重点提案督办,感谢提案办理单位对该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并做了大量工作,同时对“秒批”、数据获取等提出建议。

王璞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各提案办理单位对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能够专门制定方案,积极与提案人、会办单位沟通协调,推动提案办理。他强调,提案工作是政协委员履职重要形式,是参政议政的重要手段。提案办理单位还要进一步重视,尤其牵头单位要履行好职责,加强统筹,站在全市高度,加快大数据立法进程,克服困难,继续加大办理力度,把提案办好,为深圳建设大数据公共服务先行示范贡献力量。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