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切实推动区域合作,积极发挥“一核一带一区”主引擎作用 ——经济委组织委员与云浮市政协暨新兴县委县政府座谈交流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14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经济委与云浮市政协暨新兴县委、县政府进行交流座谈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宏彬,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专职副主任庄志勇和云浮市政协主席黄达辉,新兴县委书记王巍等有关领导,以及30余位市政协委员出席座谈会。

会上,云浮新兴有关领导介绍了云浮新兴的基本情况、营商环境和招商政策,并热烈欢迎深圳市政协和企业家到云浮、新兴考察交流。新兴当前正以探索建设融湾发展先行示范县为新战略,积极对标“大湾区”、对标“特区”,加大对接深圳优质创新资源力度,推动两地加快优势互补,促进高质量发展。深圳市工信局副局长高瞻详细介绍了深圳市产业发展、消费市场等情况,分享了深圳市发展新兴产业、新兴技术、新兴业态的经验。委员们一致表示,看好双方合作的前景,并就新兴县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宏彬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交流,刷新了对新兴的认识。新兴有着好山、好水,领导干部有活力、有思路、有干劲,为新兴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建议新兴继续保持三产融合发展的良好势头,把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努力把绿水青山转换为金山银山。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将继续当好深圳企业与云浮新兴交流合作的桥梁,为实现广东省委和深圳市委提出的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的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刘润华诚挚欢迎云浮新兴到深圳举办投资推介活动。他指出,新兴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在文化、产业、生态、资源等方面都极具特色。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实施以来,中共广东省委提出了“一核一带一区”的发展战略,刚刚结束的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会也明确提出,深圳要全面强化“一核一带一区”主引擎作用,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在此背景下,云浮新兴主动融入大湾区,对接深圳的优势资源,谋求高质量发展,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