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共谋区域协作机制良策,凝聚“十四五”规划共识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0-19

近期,按照市政协“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统一部署,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建军率领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就“现有区域合作机制是否能有效适应和支持深圳都市圈化快速发展需求”开展了系列调研工作。

10月15日,社法民宗委召开本委委员座谈会,委员们围绕“十四五"规划的相关主题提出完善行政职能部门工作协调机制、加快推进交通运输一体化、深化产业创新发展合作等建议。16日,李振河带队赴光明区召开专题座谈会,光明区政协副主席王中伟、秘书长王毅及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光明区与相邻的东莞市协作情况,并提出相关改进意见建议。

10月15日下午,姜建军副主席专门听取社法民宗委关于专题调研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后续调研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深圳在大湾区重要引擎作用,畅通深莞惠区域协作,推动深圳都市圈建设。要以习近平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调动委员的积极性,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争取在拿出一份具高质量、可操作性的报告,为完善深莞惠区域协作机制,有效推动深圳都市圈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助力我市编制更完善的“十四五”规划贡献政协智慧。

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副主任张斌、方曼荻、曹叠云,市政协常委王琛、房涛,委员庄桂雄、许宜群、易松国、骆冰、潘争艳、马兴通、庄桂雄、苏泽然、陈励、林振伟等全程或部分参加调研和会议。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