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分党组暨工作处党支部(扩大)专题学习会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21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分党组暨工作处党支部(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主持。

image.png

会上,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党支部书记李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干部大会、全市干部大会等有关会议精神。与会同志倍感振奋,倍受鼓舞,纷纷畅谈心得。庄睿宁同志谈到:有幸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无比激动,无比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应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着眼于建设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需要,同时,应注重以综合改革试点全新实践带动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深化对内经济联系、增加经济纵深,率先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今后工作应更加注重发挥港澳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勇担历史重任,全力助推本委工作迈向新高度,更上新台阶。

徐友军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肯定经济特区对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我们应深刻领会,学深悟透,按照总书记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战略性改革的要义,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特别在推动三地经济运行的规则对接、机制对接,促进人员、货物等各类要素高效便捷流动上下功夫。他充分肯定了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近期在界别协商、“十四五”规划征编、委员读书活动和委员履职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希望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按照市政协党组要求,认真梳理今年本委各项工作,深入思考筹划明年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再创工作新业绩,为续写好更多“春天的故事”贡献力量。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