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做好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深圳 ——人资环委“垃圾分类委员议事厅”筹备会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20日下午,人资环委召开“垃圾分类委员议事厅”筹备会,研究讨论委员议事厅节目制作思路、主题发言内容、脚本提纲以及节目效果。

image.png

会上,人资环委介绍了委员议事厅活动背景和筹备情况,市城管局介绍了垃圾分类相关实施情况、热点难点和对节目的需求,深圳新闻网介绍节目制作思路和脚本提纲,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代表及垃圾分类督导员介绍了社区垃圾分类具体情况。与会委员和专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大家就节目制作的流程、意义和现场效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本期“垃圾分类委员议事厅”配合《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新近出台和施行,通过政协委员的讨论、专家的讲解以及政府部门回应为市民群众答疑解惑,将体现政协履职的时代感和责任感,也将展示委员议政的开放性和专业性。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庆祝40周年的大会提出城市治理要“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委员议事厅”节目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圳特点,发出政协声音,一要体现国际大都市垃圾分类的城市高度;二要体现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城市生态;三要体现垃圾分类是必须人人重视的规范行为;四要体现垃圾分类是自觉生活养成与良好的个人行为习惯,为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做出政协贡献。 

市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王萍,市城管局副局长杨雷,市政协委员庄义婷、陈蔼贫、王雪、蒋雷,有关专家徐期勇,市城管局、深圳新闻网以及行业协会代表等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