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以干为纲 落实至要——科教卫体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0-23

2020年10月21日,科教卫体委组织召开专委会分党组(工作处党支部)学习会(扩大)以及部分骨干委员座谈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副秘书长曹亚良,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分党组书记朱惠星,以及康飞宇、廖欣、邓少勇、邬晓莉、张艺、张洪、张佳华等部分骨干委员参加。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五个历史性跨越、经济特区建设十条经验总结和六项任务要求,畅谈学习体会。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了强有力的动员,是在新起点上继续推进经济特区建设的行动指南,为我们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强大动力源泉。与会人员还结合科技创新、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全民健身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大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科教卫体委要按照市政协党组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结合界别活动、专委会全体委员会议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综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一体学习、一体研究;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重在落实,关键在干,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结合科教卫体委未来五年工作设想和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提出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着力助推深圳教育、医疗、社保、食品安全等领域改革创新,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科教卫体委工作处)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