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精准聚焦,提升专题协商建议可行性 ——乔恒利出席“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各组调研报告座谈会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0-26

10月23日上午,文化文史委召开“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各组调研报告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员会主任柳光敏主持会议,各调研组组长尹昌龙、张岩、李曙成、陈志洪、黄玲等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总、分报告5个调研组分别围绕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和重大文化遗产保护五个主题汇报了本组调研报告(初稿)内容,并对其他组调研报告提出了修改建议,如突出报告重点、建议要更具操作性、加强数据的精准性等。

image.png

乔恒利同志对各组的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总报告与各分报告之间脉络一以贯之,体系完整。现状梳理清晰、数据分析详实、问题精准到位、建议切合实际。几点建议与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报告和其他委员提交的材料进行梳理,把握政治方向,提升政治高度。二是要重视调研成果的应用,对问题和建议精炼之后通过社情民意报告等形式进一步跟踪落实。三是报告要关注人文社科对城市发展的作用,完善这方面人才培养引进机制。要重视完善文化投入产出效益评价体系,文化评价指标不能简单凭效益论。四是进一步梳理报告中的问题及建议,突出重点问题、核心问题,建议要精准务实且可操作,提高专题协商建议采纳率。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