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广深政协携手 落实“双城联动” ——林洁赴广州市政协考察

来源:深圳市政协办公厅发布时间:2020-10-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广深两市政协间的交流合作,10月27日上午,林洁主席带队赴广州市政协,与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进行了友好交流。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建军,副主席乔恒利,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庾建设出席了座谈会。

image.png

刘悦伦介绍了广州市政协协商议政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指出,深圳特区建设的巨大成就包涵了深圳政协的工作成就,在协商民主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以及不断完善的协商制度和行之有效的协商机制,对广州加强协商民主建设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广州市政协要见贤思齐、加压奋进。

林洁认为,这次赴广州政协考察受益良多,广州市政协站位高、思路新、定位准、措施实、效果好,是深圳政协学习的榜样。

image.png

林洁指出,党中央以最高规格举办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发表重要讲话,让我们感到特别有福气、特别有底气、特别有信心、特别有力量。总书记对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和作出的重大部署,为我们找准“双城”联动的动力源、衔接点、突破口,明确工作抓手、实施路径、具体方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深情厚爱,按照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和标定的新高度,更好地助力广州深圳“双城联动、比翼双飞”。我们必须做出佳绩来,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重托。

林洁表示,当前深圳政协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新高潮,凝聚共识,为新时代经济特区发展贡献政协智慧,为“双区”建设汇聚磅礴力量。今天与广州市政协提出的建议不谋而合,希望双方政协进一步协商,落实合作机制。深圳市政协将按照共同商定的合作事宜进一步细化落实,促成两地深化交流合作,为“双城联动”贡献政协智慧,让两地政协合作成果落地生根。

深圳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漫娥,办公厅副主任张庆祝,广州市政协秘书长黄洁峰、副秘书长刘德挺、研究室主任陈武等参加了考察。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