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法民宗委: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1-04

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分管副主席姜建军同志的带领下,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第一时间开展各种学习活动,并结合实际在工作中贯彻落实。


image.png

一是召开各种形式的会议进行学习,实现学习全覆盖。

召开社法民宗委分党组(扩大)会议、主任办公会、支部会议等;召开委员座谈会、在委员议政读书群热烈讨论等多种形式,发动全委委员、机关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

二是组织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展览馆实地参观考察,增强自豪感和感性认识。

10月29日,社法委组织部分委员实地参观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会场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展览馆,委员们身临其境,倍感荣幸,自豪感油然而生,增强了建设更美好的深圳的信心。


三是学以致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际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指出,深圳“面临城市治理承压明显、发展空间不足等诸多挑战。要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型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治理新路子。要强化依法治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城市治理顽症难题,让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深圳土地资源紧张,发展空间难以为继,向地下要空间是一个较好的方式。今年市政协立法协商项目就是选取的市政府《深圳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我们在立法协商工作中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指导工作,是落实“使法治成为经济特区发展的重要保障”的具体体现。

结合“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座谈,经过半个月以来的学习研究,社法民宗委分党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深圳经济特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专委会作为政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后工作中,在市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领导下,在分管副主席姜建军的领导和带领下,继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专委会分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方向奋勇前进,统筹协调和组织开展立法协商工作,在社会、法治、民族、宗教领域,发挥好委员和界别优势,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积极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