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到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开展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立法协商调研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5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建军带队赴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开展《深圳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立法协商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片区情况,并与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薛峰介绍了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地下空间规划和建设情况,对《深圳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姜建军强调,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指出深圳“面临城市治理承压明显、发展空间不足等诸多挑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要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深圳要利用地下空间立法契机,规范好、开发好、利用好、管理好地下空间,再造一个“地下深圳”,努力解决深圳发展空间不足的问题。我们要通过立法协商调研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比如地下空间结构复杂特殊,安全问题是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的重中之重。利用好立法协商这一平台,使地下空间立法更加完善,具有更强的可操作性,发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引领作用,为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深圳湾超级总部展厅并观看了宣传视频。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副主任王丽娜,市政协常委蒋江萍,委员孙国瑜、林振伟,民主党派成员韩东辉,南山区政协常委苏峰、罗湖区政协委员黄德华,以及市住建局有关部门参加了活动。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