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龙岗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龙岗政协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3日上午,龙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龚祖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区政协领导陈红、赵俊荣、杨小文、刘高葆、陈健彪出席会议,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由龚祖兵同志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政协主席林洁同志在市政协机关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全会回顾总结“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与经验,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进一步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蓝图,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区政协工作实际,一体学习领会,奋力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统筹领导,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聚焦“双区”建设以及事关龙岗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制约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努力形成有高度、有见地、具体化、可操作的调研成果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章节,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