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马蔚华:最大的企业社会责任是推动可持续发展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1-18

14日,深圳市政协委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影响力指导委员会委员马蔚华在市政协的主办的“委员讲堂”上开讲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参加活动。

image.png

马蔚华从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说起,认为在疫情期间,企业家以高度责任感投入前所未有的抗疫工作中,不仅仅积极捐款捐物,还积极恢复生产,为中国经济发展在全球经济低迷中一枝独秀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从疫情反思,马蔚华提出,从古到今,疫情的发生与人类的生产方式、经济发展模式息息相关。因此,人类必须改变自己的发展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

“最大的企业社会责任是推动可持续发展。”马蔚华说,中国正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企业家备受关注。应该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坚持可持续发展,在面对人类的危机和挑战的当下,做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企业如何推动可持续发展?

马蔚华认为,应该从企业社会责任出发,以影响力投资为方向,推动可持续发展金融,引领新的商业文明。马蔚华解释说,影响力投资是符合社会向善、商业向善、资本向善的大趋势,旨在产生积极且可度量的社会与环境影响力,并同时带来财物回报的投资。“因此,我们希望企业家的每一笔投资从开始时就考虑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追求每一笔投资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的一致性。这样,贫困、饥饿、教育、医疗等社会问题将大大减少。”

“ 我们不仅要追求经济效益,更要追求社会价值;不仅为股东创造回报,还要为社会环境发展做贡献;不仅要为社会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还要尽自己的努力,让这个世界更美好。马蔚华说。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