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张建军委员:大胆探索,坚持创新,瞄准“卡脖子”技术

来源:光明区政协发布时间:2020-11-18

image.png

张建军

光明区政协委员、深圳市三利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示,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其中,他指出的10条宝贵经验给我触动极大

继续发扬敢为人先、求真务实的精神

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神,铸就了深圳的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发言中指出的10条经验中有一条是必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这给我们企业带来了深刻的启示和指导意义,企业在不同的发展时期,会遇到很多方面的阻碍和瓶颈,也会遇到“新冠疫情”这样的突发困难,这要求我们必须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敢于啃硬骨头,勇于冲破固有的思想观念束缚,大胆实践去探索,努力完成企业转型升级,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科技创新,瞄准“卡脖子”技术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切实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为我国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此次大会他再次强调: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深圳目前平均每天诞生100户战略新兴企业,平均每天可获得71件发明专利的授权,累计有1.7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0年来,深圳在科技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给我们增添了无穷的信心,作为科技型民营企业的一分子,我们将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瞄准“卡脖子”技术,力争在细化的偏光片行业领域取得更多先导性的技术突破,摆脱“卡脖子”窘境,促进我国平板显示行业快速发展,为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做贡献。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