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书香政协”第二期委员读书活动启动 以读书推动委员勤学习勇担当善履职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11-20

昨日,市政协举行“书香政协”第一期委员读书活动总结会议暨第二期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总结汲取第一期委员读书活动的工作经验,正式启动第二期委员读书活动。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活动。

image.png

按照全国政协提出的“开展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要求,7月30日,市政协启动“书香政协”第一期委员读书活动,积极推动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3个月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形成了建设学习型政协的良好开局。按照相关方案,从即日起至2021年1月,市政协启动第二期委员读书活动,进一步推动委员崇尚学习多读书、勤思深悟读好书、学用相长善读书。

林洁充分肯定市政协第一期委员读书活动,认为达到了预期效果。

她要求,“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探索凝集知识、凝聚共识、凝结智慧的新形式,聚焦履职提升能力、做好贡献。要坚持学习知识,调整知识结构,完善知识体系,增强履职本领;坚持引导委员深入思考、言之有物,推动成果转化,力求读书活动有实效。要进一步提高读书活动的质量和成效,扩大有效覆盖,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推动委员勤学习、勇担当、善履职。要聚焦履职实践,围绕聚焦党政工作重心、群众生产生活难点、社会治理焦点,先行示范区建设和深圳实施综合授权改革试点,引导委员通过系统扎实地读书学习、广泛深入地交流研讨,努力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

活动中,张学虎等8名优秀读书群群主、曹国文等69名优秀委员获通报表扬。市政协领导刘润华、徐友军、王大平、姜建军、乔恒利、王芃参加活动。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