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全国政协经济委来深调研金融开放的挑战与对策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17日至18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党委书记尚福林一行到深圳开展“金融开放的挑战与对策”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林洁、副市长艾学峰、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省政协经济委主任王珺、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专职副主任庄志勇等参加调研活动。

17日,调研组一行甫抵深圳便兵分两路,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在汇丰前海证券,调研组认真听取公司的情况介绍,询问其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收集对于金融开放的意见建议。在大族激光,调研组参观了公司产品展厅,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绩和问题。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调研组详细了解深圳在数字货币应用试点方面的工作情况,询问相关问题。在金蝶软件、毕马威深圳分所、招商银行,调研组还听取金融开放的情况和问题,并就相关意见进行交流。

image.png

18日,调研组在住地召开了两场“金融开放的挑战与对策”专题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市政府和“一行两会”在深分支机构、部分内资金融机构、部分外资在华金融机构以及有关企业的情况汇报,并围绕金融开放的挑战与对策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尚福林主任指出,金融对外开放是我国经济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金融开放既是金融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粤港澳大湾区涵盖三地,涉及三种货币、三种法律制度,在金融开放方面有着迫切的市场需求,也面临巨大挑战。希望深圳能够在金融开放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同时应对好各项风险挑战。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