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 助力深圳“双区”建设向纵深推进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11-25

23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一百六十九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江苏视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深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按照市委部署和要求,发挥政协优势建言资政,助力深圳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进程,率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积极探索有利于促进全国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要深入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围绕生态环境建设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协商议政,推动治污向提质迈进,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会议要求,要发挥人民政协最广泛统一战线组织作用,为深圳“双区”建设汇聚磅礴力量。要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改革、拥护改革的浓厚氛围,助推深圳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型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治理新路子。要加强与长江经济带各级政协组织的交流合作,鼓励政协委员全力支持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积极推动“双区”建设与长江经济带发展实现战略叠加放大效应,助力“双区”建设向纵深推进。

会议提出,要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在深圳新时代改革开放创新中更好发挥政协作用。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抓好制度建设,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发挥我市信息产业发展优势,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政协工作效能。

市政协领导陈倩雯、徐友军、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芃参加会议。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