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南山区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二)

来源:南山区政协发布时间:2020-11-26

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在南山区政协委员中引发了学习贯彻的热潮。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倍感鼓舞,为自己指明了在当前时代大势下的奋斗方向,未来以此为指导,继续推动深圳的改革创新工作。

image.png

曹元石

南山区政协常委、香港华忠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华忠船务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观看完大会直播,我感到心潮澎湃,对深圳未来的发展更具信心,更坚定了参与相关建设的决心和期望。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提出了6个具体要求,令人高兴的是,主席将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列为要求之一,凸显了中央对港澳地区的重视。

香港自2019年来,经济、社会、民生发展都遇到了极大的困难,这是香港一直以来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矛盾的集中体现,也造成对内地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减弱。但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我能体会到,中央对香港仍然有期望和期待,相信我们深圳与香港能相得益彰,共同发展。

自建设特区以来,深圳与香港的联系就密不可分;在未来建设先行示范区的过程中,深圳同样需要与香港密切联动,香港仍然具有一定优势及可借鉴之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圳是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引擎,这将深圳置于深港澳、粤港澳协同发展的龙头位置,同时也要让深圳起到展示社会主义优越性窗口的重要作用,为今后的三地深度融合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南山区政协港区委员,我们要体会到肩上的责任,找准定位,利用自身连接两地的特点和优势,一方面献言献策,身体力行,为深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另一方面也要为香港今后的转型发展、人心回归、两地交流方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真正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去,为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添砖加瓦。

image.png

谢慧平

南山区政协委员、深圳市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校长、书记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深圳人的荣光,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深圳人所面对的新挑战、新使命。深圳要以更加开放的观念来观察和研究世界格局的变化,洞悉大势走向,及早做出科学准确的判断,为承担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探路重任砥砺前行。

作为一名来深工作二十多年的老教育工作者,我们在倍感荣耀、倍受鼓舞的同时,尤其要深刻思考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教书育人上拿出新担当新作为,在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中勇当拓荒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深圳的先行先试探索教育实践新路径,培养扎稳民族根基、具有国际视野的,能够承担深圳再创奇迹的历史使命的创新型社会主义接班人。

image.png

唐红

南山区政协委员、深圳市女企业家发展促进会会长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历史,展望了未来,鼓舞人心。我这个80年代到深圳至今的“老深圳人”,见证了深圳的发展,见证了深圳速度,见证了深圳奇迹。历经沧海桑田的新深圳,是几代深圳人和全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从大局出发下的敢于奋斗敢于奉献的改革开放成果。在新时代下,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规划,我看到了深圳更美好的明天。我将一如既往地热爱深圳,并率领深圳市女企业家发展促进会的会员姐妹们把握新时期双区建设发展新机遇,与深圳一起乘风破浪再出发,发扬深圳“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

今后,作为一名科技医疗公司的管理者,我将继续推进科技医疗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发展,用科技的力量让美变得更真实,顺应时代潮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积极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