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在市政协立法协商专题协商会上表示 助力深圳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先行示范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11-27

25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就市政府即将出台的《深圳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草案立法协商稿)(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专题立法协商。市政协主席林洁,市政府党组成员杨胜军,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出席会议。

image.png

在专题协商会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作《办法》立法说明。

“向新加坡学习,在地下再建一个深圳。”“要让轨道站点成为城市综合服务节点。”“可以借鉴香港消防设计经验提高商业利用率。”“要摸清家底,实现地下空间信息化智能化开发利用”……协商会上,18位市区政协委员、立法协商咨询委员、民主党派代表从立法目的意义、立法原则、立法技术等不同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为深圳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先行示范积极建言献策。市司法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现场做了回应。

image.png

林洁表示,要充分认识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重要意义,对标国际一流城市,高起点做好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立法协商成果,助力深圳在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方面先行示范。要持续深入推进立法协商工作,完善好、优化好立法协商工作的制度、程序和机制,推动立法协商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深圳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以及法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双区”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杨胜军说,地下空间是极其宝贵的自然资源,其有序开发利用对深圳至关重要。地下空间立法既要解决现实问题,更要实现改革创新。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立法协商会委员、专家的意见,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吸收采纳,为打造地下“隐形城市”贡献深圳经验。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