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助力广深“双城联动” 加强两地政协文化文史工作交流合作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1-27

为助力广深“双城联动”,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落实两地政协工作备忘录要求,11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队就海洋文化建设和政协文史馆筹建等事项赴广州学习考察。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黄炯烈、副秘书长魏强、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汉强等接待并介绍了有关情况。文化文史委主任柳光敏和工作处、文史馆同志参加活动。

image.png

乔恒利副主席一行先后考察了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并进行交流座谈。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和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位于广州天河路商圈核心,开创性地将海洋文化、自然科学与商旅融合发展,正在积极打造都市型“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原名广州政协文史馆)设有《广州多党合作之路展陈》《人民政协与新中国诞生展》《广州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回顾展》等专题展览,主题突出、内容翔实、设计巧妙,得到一致好评。

image.png

乔恒利副主席感谢广州市政协热情接待。他指出,广州岭南文化底蕴深厚,文化、旅游、商贸等领域有许多好做法值得深圳学习。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开创性地将海洋文化、商业、旅游进行融合,是提升文化传播价值和商业价值非常好的探索,体现了广州海洋文化建设的高水平,对于深圳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具有借鉴价值。他指出,广深两市政协文化文史工作应积极建立专委会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建立联动协商机制,携手助力大湾区文化文史工作联动,尤其是市政协文史馆筹建要借鉴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的经验,为实现广深“双城联动、比翼双飞”贡献政协力量,携手争创文化文史工作新成绩。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