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罗湖区政协召开五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罗湖区政协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5日下午,罗湖区政协五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在区委7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裕中主持会议,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全体政协常委及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视察、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和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政协常委要深刻认识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罗湖改革发展大局,围绕政协职能履职,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阐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深刻论述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供了指引。全体同志要广泛凝聚共识,不忘初心使命,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民计民生等领域持续发力,不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为先行示范区建设先行先试,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了5名政协常委代表作履职汇报发言,常委们分别就民主监督、提案建议和委员公益等工作经历进行了履职体会分享,提出工作建议意见,并对今后个人履职提出了目标要求。

会议还通报了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结果评议打分情况、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委员公益基金工作情况及委员年度履职考核情况。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