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民建市委会:强化思想引领 加强自身建设 积极履职尽责

来源:民建市委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30

10月12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到深圳、潮州、汕头考察,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民建深圳市委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市民建广大会员和机关干部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并且会后要求各区总支、直属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好会员政治思想引领。民建市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专题学习交流会。

image.png

10月20日,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乔恒利在民建市委会机关主持召开七届十三次主委会议,传达10月19日中共深圳市委召开的“党外人士学习通报会”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民建市委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加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迅速组织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共同为深圳建实施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凝心聚力。继续深入推进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落实思想政治建设《纪要》等文件精神,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建设的规范性和系统性,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

对标最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大力推进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特别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完成好2020年各区总支、直属支部换届工作,打造具备“五种能力”的代表人士队伍,不断丰富会内监督工作形式和内容,按照最新组织发展要求优化会员结构,大胆创新先行示范区参政党自身建设,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特区参政党地方组织。

肩负历史使命,积极履职尽责

认真参加政党协商,与中共深圳市委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围绕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就支持在资本市场建设上先行先试、加快完善技术成果转化相关制度等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继续探索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模式,发挥深圳民建智库作用,充分发挥深圳民建参政议政整体优势。继续扎实推进年度重点课题调研、专项民主监督、重点提案培育等重点工作,全力助力对口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