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两地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携手推动 “双城联动”工作落地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和广州、深圳“双城联动、比翼双飞”的要求,11月25日,广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与深圳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就17日签订的《广深两地政协携手助力“双城联动”工作备忘录》中涉及港澳部分工作进行座谈,并围绕“建立港澳工作联动机制”交流合作框架主题赴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前海梦工厂实地参观考察。

深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出席了相关活动。

image.png

座谈会上,双方就涉港、涉澳、涉台、涉侨业务以及外事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并重点围绕《广深两地政协携手助力“双城联动”工作备忘录》中如何更好地发挥政协优势和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吸引更多港澳青年来内地学习、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进行了深入探讨。广州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冯建标希望两地能够秉承“双城联动、比翼双飞”要求,两地政协积极建立多层次的合作交流机制,不断加强工作互鉴、信息共享、履职联动等。

双方一致认为,密切两地交流合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搭建粤港澳青年交流平台,加强港澳委员沟通联系,是充分发挥港澳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增强港澳青年对祖国的向心力,努力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的助推器。两地政协将重点携手在调研议题的共通性、粤港澳三地要素互联互通及体制机制规则对接等方面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好组织港澳委员开展联合调研;联合组织港澳青少年开展体育文化等交流、互访;共同推动两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信息共享等工作,共同探索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新路径,全力推动“双城联动”工作落到实处,结出硕果。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