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何杰: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发展现状及前瞻

来源:联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02

11月26日晚,市政协2020年第九场“委员讲堂”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举行。民革深圳市委会主委何杰以“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发展现状及前瞻”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展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知识分享会。本次讲座线下观众近200人,共计有50万余人在线观看。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活动。

image.png

图/广东省政协常委、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国务院参事室金融中心研究员,民革中央经济委副主任、民革深圳市委会主委 何杰 

在讲座中,何杰指出,当前金融业已成为深圳重要支柱型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成为拉动深圳经济发展的坚实力量。在“金融”+“实体”方面,深圳市搭建了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债权和股权融资对接、征信查询、信用评级、融资担保、行业咨询、投融资政策支撑等一站式服务。他认为,金融业是个特殊行业,必须实施强监管,要大力发展监测科技,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未来,深圳将着力打造全球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全球金融科技中心以及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

image.png

本场讲堂活动由市政协科教卫体委、联络工作委联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共同承办。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联络工作委主任林超金、专职副主任罗建林,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党委书记、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院长、企业发展研究所所长任颋教授,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