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 

蒋波委员:写给“故乡”的一封信

来源:龙岗政协发布时间:2020-12-03

image.png

蒋波

龙岗区政协委员、深圳市鹰眼在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给“故乡”的一封信

深圳:

您好!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故乡”。十年前我们像一群白鸽来到深圳,十年后的今天,我们为您衔来一颗金色的麦穗,祝福您的生日,我的深圳!

十年前,我们怀揣创业的憧憬与激情来到深圳,是您敞开博大的胸怀拥抱了我们。龙岗留学生创业园、龙岗科技局、街道办处处都是真挚的笑脸,耐心的解答,不是家人甚是家人,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当我们拿到营业执照那一霎那,我们知道今生将与您相守。

八年前,当我们颤颤惊惊的踏上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舞台时,我们惴惴不安,因为我们还太小、还太稚嫩,甚至我们只是想告诉大赛:我们曾经来过!可是当我们接过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第三名的奖杯时,我们才明白您是如此的睿智与超卓,您是如此的公正严明!当我们代表深圳来到北京参加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我们才明白“深圳”的真正意义:我们被关心,因为我们来自深圳;我们被关注,因为我们来自深圳;我们被瞩目,因为我们来自深圳!当我们接过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第三名沉甸甸的奖杯时,我们明白,因为我们代表深圳!从那一刻起我们明白了作为一名深圳人的责任与担当。

六年前,当我们转型遇到困难时,深创投、龙岗科创局帮助我们找问题、找不足、找差距、找目标;你们如此的严厉,没有一丝的留情,宛如一捧冷水,让我们躁动的心安静了;从此我们脚踩大地,一步一脚印,砥砺前行。

今天,我们很自豪的向您报告:我们已经从两个人的公司成长为拥有300多名员工的高端智能装备公司。当我们踏入公司车间迎面是“每天我们都在制造全世界最优秀的光学检测设备”的宣言;看着一排排实现进口替代的半导体后端封装高精度Die Bond设备,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正在履行深圳人的责任与担当:挺起中国制造业的脊梁!

今天是您的生日,祝福您,我的故乡,深圳!

蒋波

2020年10月15日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