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 

欧阳绘宇委员:以高质量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民革深圳市委会发布时间:2020-12-04


image.png

欧阳绘宇  



民革深圳市委会副主委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了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会议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在深圳40周年庆祝大会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科技创新也是贯穿始终,无论是深圳过去取得的成绩、经验积累,还是未来的发展要求,都涉及科技创新。其中6个要求中就有2个涉及科技创新,一是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二是规划建设好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

深圳之所以在短短四十年内从一个边陲小镇发展成为一座国际化创新型城市,重要“密码”之一就是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次面临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深圳这座创新之城,将在科技创新的赛道上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蝶变,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在全球新一轮科技产业的变革中成为主力军。

我们热切盼望,深圳在国家重大战略安排与支持、科技制度环境改革优化以及新时代深圳精神的引领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推动科技创新率先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以高质量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继续成为率先到达彼岸的那艘冲锋舟。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