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暨市政协成立30周年书画展开幕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12-10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深圳市人民政协成立30周年。为欢庆特区建立40周年,礼赞中国改革开放成就,彰显人民政协时代气象,深圳市政协联合相关部门,在深圳美术馆举办“新起点、新征程——市政协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暨市政协成立30周年书画展”。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开幕式并表示,相信书画展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弘扬特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创业热情,更加有效凝聚起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广泛共识,汇聚起全方位、全过程、高水平、高站位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强大力量。

image.png

此次展览旨在重温特区历史、发扬特区精神,凝聚共识和力量,共同奋进特区新征程。市政协邀请了历届市区政协委员中有造诣的书画家、市政协书画院特聘书画家,以及其他知名书画家提交作品、参与创作,并从136幅作品中遴选100幅进行展出。书画家们从深圳特区的伟大变革和建设成就中发现创作题材,从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进程中寻找创作灵感,用饱含热情的精品力作回顾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深圳市政协成立30年来的发展历程。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立意突出,蕴含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记录了特区人民的伟大实践,不仅展现了作者深厚的艺术修养,更彰显了特区文艺界人士和深圳政协人浓烈的爱国情怀和赤子深情。

image.png

市政协领导徐友军、王大平、王宏彬、乔恒利、王芃,市老领导邱玫参加活动。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