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省政协视察组肯定深圳污染防治工作 治污成效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12-10

12月8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率队来深视察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充分肯定深圳污染防治工作,认为深圳污染防治成效走在全国前列。

薛晓峰一行首先来到大沙河河口考察大沙河治理情况,听取深圳市水污染治理、碧道建设等情况。随后前往龙门吊湿地公园、洋涌河水闸、茅洲河展览馆,听取宝安区及茅洲河水污染治理情况。看到茅洲河从以往的黑臭水体一步步治理为碧波荡漾、白鹭翻飞的生态景观,薛晓峰仔细询问河流治理做法及未来规划,充分肯定深圳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视察组还前往申佳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设施,前往妈湾电厂考察电厂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视察组认为,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圳领导重视,措施得力,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治理效果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根据《广东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1号令,今年深圳需完成14项主要指标、9项主要任务。其中,地表水水质优良率等13项指标均已阶段性达标,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指标正常推进。新增污水处理能力等8项任务均已完成或超额完成,煤炭削减任务正常推进,预计年底可完成省下达任务。

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陪同视察。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