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常委罗峥:对标纽约巴黎,深圳要成为未来的全球时尚之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1


科技巨头集聚、民生福祉惠及全民......“深圳高质量”发展硕果累累。在“双区驱动”大背景下,深圳高质量发展如何突破瓶颈,补足短板?12月10日(星期四)15时,深圳市政协2020年第七场“委员议事厅”围绕“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展开热议,直播持续80分钟,吸引了超过95万网友围观。

本场《委员议事厅》由深圳市政协主办,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员会承办,深圳新闻网协办,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1891841c8237fbda2e7e08c5fb00bda.png

深圳市政协常委罗峥分享自己关于深圳高质量的观点。

深圳市政协常委罗峥是深圳市工商联副主席,也是深圳东方逸尚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设计创意总监、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会长,她见证了深圳服装行业的发展。1996年,罗峥创办了自己的服装品牌。那时,深圳的加工制造产能非常强,在给香港品牌做代工,也就是”三来一补“,赚廉价的加工费。如今,深圳服装从一块布、一把剪刀的低端制造,发展成为集设计、品牌、文化、科技于一身的时尚创意产业。据统计,2019年服装产业有1000个,产值已经高达到2600亿。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深圳服装业在全国都是名列前茅。

ebc7aba84fd6f94ad2b1ba8b57857e0.jpg

罗峥的关键词:新时尚、新引擎。

“新时尚,新引擎。”罗峥给出了她对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她认为,深圳的城市精神在于创新和实干,建议深圳大力推动打造深圳时尚品牌矩阵,孵化出一流的中国品牌,让中国老百姓喜欢并愿意消费高质量的中国时尚品牌。

罗峥常委说,深圳还应该利用”一带一路“协同深圳时尚品牌集体走出去,拉动内需形成内循环,促进国内外双循环,对标纽约、伦敦、米兰、巴黎四大时尚之都,把深圳打造成为未来的全球时尚之都。在深圳国际时装周之外,再设立全球时尚大奖,比肩纽约CFDA大奖,表彰国际顶尖创意人才,掌握时尚话语权,创立有国际影响力的深圳国际时尚创意展。在人才培养方面,应加快引进国际顶尖的时尚设计院校,如意大利的马兰戈尼、伦敦圣马丁等院校,为深圳时尚产业培养国际化的人才。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