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理论研讨会召开 努力开创新时代深圳政协理论研究新局面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12-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理解和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这一新使命新定位,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9日,深圳市政协召开“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理论研讨会暨市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年会。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前,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分别向市、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和理论研究会理事征稿,先后收到论文50多篇。会上,周智灵、曹叠云等11名论文作者代表围绕微信群参与人民政协网络议政协商民主、充分发挥政协专委会基础性作用等方面发言。

林洁表示,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要充分认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继续抓好相关理论研究。要大力推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坚强支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跟新形势新要求,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开创新时代深圳政协理论研究新局面,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好地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市政协领导刘润华、陈倩雯、王大平、王宏彬、乔恒利、王芃,市政协原副主席王璞、张晓莉参加会议。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