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协商民主在深圳 > 

民进市委会:发扬特区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二)

来源:民进深圳市委会发布时间:2020-12-16

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在民进深圳市委会中引发了学习贯彻的热潮。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倍感鼓舞,为自己指明了在当前时代大势下的奋斗方向,未来将以此为指导,继续推动深圳的改革创新工作。

image.png

尹申明

深圳市政协委员、盐田区政协常委,民进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盐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40年,沧海桑田,深圳从一个南方边陲小镇,发展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40年,春风化雨,深圳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经济特区生机勃勃。40年春华秋实,深圳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历史进程中谱写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吹响了特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角,对深圳、广东和全国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政务服务工作者,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双岗建功,续写“春天的故事”,为特区建设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image.png

黄红清

深圳市龙岗区人大常委,民进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深圳市龙岗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和侨务工作委员会主任

10月14日上午,根据民进市委会要求,我们在单位集中收看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当听到总书记说“党中央对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寄予厚望。我们要弘扬‘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深圳精神’,为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和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凝聚强大合力,展现统一战线的担当作为”时,一种责任感在我的内心油然而生。

作为民进深圳市委会和龙岗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党派和本职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改革开放贡献自己力量。同时积极引导会内同志聚集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职尽职、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经济特区改革发展贡献民进人一份力量。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