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委员议事厅”拿下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大奖!网络直播开启“云议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7

祝贺市政协议政品牌活动

“委员议事厅”获评

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

祝贺市政协议政品牌活动

“委员议事厅”获评

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



image.png

为盘点深圳互联网行业一年来取得新探索、新成就、新经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12月15日,第三届“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2020)活动隆重举行。本届网络盛典通过线下评审、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2020年“深圳年度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深圳年度基层工作创新单位”等奖项,挖掘展示优秀典型等奖项。其中,政协深圳市委员会“委员议事厅”活动获评为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

image.png

2014年,政协深圳市委员会创新推出“委员议事厅”活动,该活动由政协深圳市委员会主办,各民主党派、市政协部分专委会以及各区政协具体承办,活动邀请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相关人员、热心市民等参与,围绕市民关注的社会热点和民生主题,通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讲”和市民群众“议”,搭建一个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并表达意见的协商平台,在全社会营造商民主氛围,引领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协商文化。

image.png

深圳政协自成立以来,注重民主协商在深圳的有益实践和新探索。2020年,适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而与此同时,又面临着外部环境和疫情的冲击,政协深圳市委员会积极通过互联网,充分运用融媒体平台,积极推动“委员议事厅”从录播向直播转变,创新采用线上线下全面互动的形式,创新设置弹幕互动环节,网友不仅可以在直播页面留言,其评论和问题还可在现场活动大屏幕通过弹幕显示,通过主持人引导,与现场委员及政府负责人互动,将“委员议事厅”从委员议延伸到群众、网友一起议的委员议政“云模式”。据了解,截至最新一期(第七期)“委员议事厅”,直播点击量累计逾801万,线上反响热烈,广获网友好评。“委员议事厅”已逐步成为深圳具有时代特色的创意案例。

image.png

“新时代·新媒体·新使命——2020深圳网络盛典”由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报业集团指导,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网络媒体协会、深圳自媒体协会主办,学习强国深圳平台、深圳舆情研究院、深圳发布厅、深圳新闻网、读特、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共同承办。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