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协商民主在深圳 > 

民进市委会:发扬特区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三)

来源:民进深圳市委会发布时间:2020-12-17

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在民进深圳市委会中引发了学习贯彻的热潮。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倍感鼓舞,为自己指明了在当前时代大势下的奋斗方向,未来将以此为指导,继续推动深圳的改革创新工作。

image.png

卓伟华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秘书长

峥嵘岁月四十载,而今阔步从头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五个历史性跨越来概述深圳四十年所取得的光辉业绩,同时总结出经济特区建设十条宝贵经验,并赋予深圳六大历史使命,字字珠玑、催人奋进。

我在深圳工作生活26年,直接参与了这座城市的建设,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沧桑巨变,深切体会到这座城市所取得伟大成就,确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创造的世界发展史奇迹。举世无双,令人叹服!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信心和决心!肩负新任务、踏上新征程、面对新挑战,我们要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在苦练内功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尽力发挥界别特点和优势,特别是要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等领域多建诤言多谋良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深圳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再献绵薄之力!

image.png

黄红清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深圳市罗湖区审计局局长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胜利召开令我们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对深圳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无比自豪,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光明前景我们信心满怀。我们将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不断凝聚广大会员的政治共识,展现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一是不忘合作初心,与党携手前进。我们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团结引领广大会员矢志不渝地坚持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立场坚定、服务大局。二是坚持深化学习,巩固思想基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引导广大会员深刻学习领会,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三是勇担时代重任,奋力践行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先进示范区建设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