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坪山区政协委员栗红建:利用深港优势,推进坪山建设世界级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1

生物医药产业是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坪山是深圳最年轻、最具活力的城区之一,吸引了大批生物医药产业高科技人才以及新药新技术聚集于此。深圳正在加速形成“全市生物医药产业以坪山高新区为核心聚集发展”的发展格局。12月18日10时,深圳市政协2020年第八场“委员议事厅”围绕“探索湾区合作新模式,打造坪山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城”主题展开热议,吸引超过120万网友在线关注。

委员议事厅现场。

本场《委员议事厅》由深圳市政协主办,坪山区政协、深圳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承办,深圳新闻网、亚布力创投协办,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深圳市政府副市长聂新平、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市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坪山区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栗红建在小白板上写下自己的关键词:产业生态。

坪山区政协委员、深圳普瑞金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栗红建认为,香港跟深圳坪山医药产业合作,在产业结构方面有天然的合作关系。他建议,要充分利用深圳政策优势,结合香港通道优势,制定系列政策,促进和加强深港的生物医药产业合作,推动深圳、坪山建设世界级的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城。此外,栗红建还提出,要考虑空间承载的问题。目前,坪山区正在进行“1+7+N”产业空间规划,他建议,在已有的3.29平方公里基础上增加10平方公里产业空间,为坪山未来下一步产业发展留足产业空间,以承担深圳市生物医药“一核多中心”产业规划赋予坪山区的核心引擎地位和作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