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五侨部门工作联席会议 聚焦我市“十四五”规划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23日下午,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集的2020年深圳市五侨部门工作联席会议在侨资企业深圳华汇文化集团召开。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务工委副主任莫剑平,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明,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等分别交流了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举措,以及2020年五侨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研究2021年五侨部门主要工作。

徐友军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五侨部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球动员侨务资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双区”建设,围绕中心开展工作,成绩来之不易。他要求,五侨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市委六届十六次、十七次全会精神,聚焦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汇聚侨务资源,充分发挥作用,最大限度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他还就办好“国际深圳社团大会”、“侨交会”等侨务品牌,助力海归创业和吸引技术移民,加强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与“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研究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陈志洪以及五侨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