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提案委:广集众智 合力谋划“提案工作质量年”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24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全体会议在深圳潮青会召开。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会议,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出席并讲话,副秘书长曹亚良、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一级调研员魏威,以及提案委30余名委员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六届十六次、十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提案委年度工作,委员们分享了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主动履职的情况,研究提出了2021年工作思路。

委员们围绕2021年开展“提案工作质量年”这一主题,就如何提高提案质量和服务水平、发挥政协活力、凝聚社会共识等作了精彩发言。委员们认为,提案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民生,深圳承担“双区建设”的重要使命,提案工作也必须要高标准高水平开展,必须深入调研,提交高质量提案。提案建议要反映民众高质量民生诉求,既脚踏实地又适度超前,努力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刘润华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将其上升至“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高度,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政协工作如何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值得我们深入探讨和认真研究。同时,要思考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如何得到重视、如何搭建多元便捷的参政议政渠道、如何有效畅通委员与部门间的沟通协商帮助达成共识等问题。近年来,我们不断查找提案工作不足,寻找存在问题,从完善和创新提案工作机制出发,用结果说话,探索编制了《深圳市政协清单式提案工作标准》,实现了提案提出、审查、交办、办理、督办、答复、公开、考核全流程的清单化。润华同志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有广阔的想象空间,能够创造无限的可能性。以提案工作为抓手,把“提案工作质量年”抓实抓好,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