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市各民主党派积极参政议政 为深圳发展聚人心、集众智、增合力(四)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12-31

民建深圳地方组织始于1986年1月成立的民建广东省深圳市直属小组。1989年10月,民建深圳市第一届委员会成立。目前全市有1800多名会员。

30多年来,民建深圳市委会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不断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努力拓宽参政议政渠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丰硕参政议政成果:

《关于深圳市基础产业重大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工作进一步法制化管理的提案》积极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工程施工招标投标条例》落地实施;

《进一步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以推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实现跨越式大发展》直接推动了前海制定自贸片区管理办法、修订完善前海合作区条例、逐步实现自贸区一体化管理、明确自贸区法定机构的性质和职权及完善自贸区法定机构独立运作机制,实现前海自贸区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

《关于进一步完善可转债申购制度的建议》经民建中央提交全国政协,被全国政协以社情民意信息的方式,呈报相关领导和国家部委,推动、加强可转债的监管;

《建议深圳推动社会组织建设创新发展打造社会治理先行示范区》2020年被民建广东省委会采纳,以集体提案方式提交广东省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被列为2020年省委书记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系列之一,目前正在积极落实。

当前,民建市委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围绕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和40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充分发挥深圳民建参政议政整体优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举深圳民建全市会员之力,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贡献民建正能量,共同打造先行示范区实践“新型政党制度”的成功范例。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