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市各民主党派积极参政议政 为深圳发展聚人心、集众智、增合力(五)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12-31

作为与深圳经济特区共同成长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民进深圳市委会成立于1990年5月30日。

民进深圳市委会负责人:过去30年,我们栉风沐雨、朝乾夕惕,坚定不移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阔步前进,30年来,我们坚持以党为师,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和维护者。30年来,我们深入调研、认识形势、分析问题,在服务大局中建言献策,在集智聚力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30年来,民进深圳市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方针,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密切关注经济和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在全国政协、省政协、市政协等平台都发出“民进好声音”。为了确保“好声音”的质量,民进深圳市委会重组专委会,创新了提案工作制度,并建立了新的提案遴选机制,即“选题申报-选题论证与确定-开展调研-形成提案-遴选提案”的“五步走”工作制度,调动全会积极性,提高了提案的整体水平。

30年来,民进深圳市委会“好声音”获得极大的反响和成效:

《关于强力推行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运用市场手段提升生态环境风险防范》经提交全国政协,推动危险废物企业强制参保责任落地实施;

《关于制定深圳低碳产业发展和低碳城市建设规划的提案》助力我市低碳经济发展和低碳理念深入民心;

《关于以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为突破口着力解决学前教育过度市场化的提案》着眼破解幼有优教难题,积极推动我市公办幼儿园占比的提升。

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民进深圳市委会负责人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圳经济特区必将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继续把经济特区建设推向前进,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