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委:凝聚共识 为深港澳融合发展再立新功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29日下午,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全体委员(视频)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出席。会议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主持。

image.png

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六届十六次、十七次全会,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庄睿宁专职副主任总结了委员会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委员们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述重要会议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就做好2021年委员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友军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疫情影响以及深港澳人员往来受限的情况下,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组织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委员为防控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聚焦深港澳合作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深圳“双区”建设献计出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徐友军副主席表示,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全体委员识大体、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紧急驰援湖北武汉、重要防疫物资生产供应、预防员工感染、依法依规保障员工权益、疏导社会情绪、扶助香港澳门弱势群体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他要求,全体委员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六届十六次、十七次全会,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就粤港澳三地经济运行规则衔接、机制对接,第二批综合改革试点授权清单,华裔科学家引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与“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研究,跨深圳河、深圳湾地下开发,河套深港创新合作区规划、深港口岸经济带规划等积极建言献策,为深港澳融合发展再立新功。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香港委员召集人李沛良,市政协常委王克光,市政协委员云海清、吴邦兴、吴周仁、陈宇峰、陈显康、林宜龙、戴爱国等参加了现场会议,其他委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