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协商民主在深圳 > 

市各民主党派积极参政议政 为深圳发展聚人心、集众智、增合力(六)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1-04

农工党深圳市委会成立于1989年7月,是以医药卫生、生态环境和人口资源领域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地方组织。

多年来,农工党市委会在深化我市医疗体制改革、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加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等领域持续发声,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很好作用。

30年来,农工党深圳市委会的调研成果涉及社会的不同角落,为深圳特区改革发展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深圳市公民献血亟待立法》提案的提出,促进了《深圳经济特区无偿献血条例》的出台,提高了市民自愿无偿献血的积极性,为深圳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武器和支撑;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预防保健和疾病控制工作的建议》一提出就被市政协采纳,全面提升城市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卫生执法监督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较大程度地满足城市居民卫生服务需求,为居民提供有力的健康保证;

《关于把深圳打造成芯片产业自主创新名城的建议》对于我市集成电路和芯片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芯片产业的发展,出台了相关措施和行动计划,对我市芯片产业的发展起了很好的规划和扶持作用;

《关于制订〈深圳市绿化条例〉的提案》直接推动了《深圳市绿化条例》的出台,为深圳建设生态文明城市作出了突出贡献;

《深圳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调研报告及立法建议稿》聚焦我国当时的商事登记制度存在的问题,为深圳市率先在全国实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农工党深圳市委会负责人说,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深圳经济特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继续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努力建诤言、献良策。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