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龙华区政协:推动新时代龙华政协事业发展 要做到这四点

来源:龙华区政协发布时间:2021-01-06

2020年12月28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区委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经验,部署相关任务,不断推动龙华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委常委詹惠军、韩荡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政协主席钟荫腾通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情况。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韩荡对《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方案》稿作说明。

王卫表示,自区政协成立以来,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绝对领导,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全区发展大局,注重做好大团结大联合,深化改革开拓创新,聚焦民生履职为民,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工作格局,为龙华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推动新时代龙华政协事业发展,王卫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龙华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落细,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奋力谱写新时代龙华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深圳打造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精彩样板、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示范窗口作出龙华贡献。

二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更好承担起新时代龙华政协工作新使命新任务。特别要在打造数字龙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保障和完善民生、提升城市公共关系运营水平上履职尽责、有所作为。

三是鼓足干劲,接续奋斗,以新作为新担当推动新时代龙华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加强协商主责主业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凝聚共识上迈出新步伐;进一步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在积极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体系,在提升政协工作成效上实现新突破。

四是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全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提供有力支持,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龙华区政协领导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王志毅、黄海广、陈彤、梁兴华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