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盐田区政协:五项举措践行新时代政协使命

来源:盐田区政协发布时间:2021-01-11

2021年,盐田区政协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多形式、常态化的学习活动,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六届十六次全会、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一体学习领悟、整体贯彻落实。

深化创新理论学习,把牢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全体委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做好区政协换届筹备工作,确保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

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盐田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汇聚智慧力量。紧扣市委六届十六次全会、区委五届十四次全会部署,围绕“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等重点工作建言。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围绕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等开展调研视察,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促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围绕推进民主法治先进区、可持续发展先锋区、民生幸福标杆引领区建设,组织委员开展协商调研,建言资政。加大协商式监督力度,协助区委区政府破解民生难题。

加强团结联谊工作,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加强与党外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系。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更好地发挥作用。鼓励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

提升履职管理水平,更加注重质量和成效。总结本届政协履职实践,形成特色工作名片。抓好委员履职管理及综合评价办法的落实,不断完善委员考核、激励、约束机制。扎实推进政协机关建设。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