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构建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 来看福田怎么干?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1-11

1月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带队到福田区开展构建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福田区政协主席李生伟,市、区政协委员,市、区民政、财政、人力资源保障、规划和自然资源、住房和建设、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部门同志参加。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华强北长者服务中心。据了解,该中心于2020年12月底正式揭牌运营,是福田区“一街道一中心”养老服务建设成果,填补了华强北街道辖区养老空白现状。在座谈会上,福田区副区长朱伟华介绍了贯彻落实构建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实施方案,致力打造老有颐养的民生幸福城区工作。市、区有关部门分别就有关情况作了汇报,并与政协委员进行现场互动。

image.pn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福田区作为“首善之区”在养老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市政协今年将养老问题作为专项课题深入调研,希望市、区政协联动,市、区职能部门继续支持,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积极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议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学习借鉴国外养老先进做法和经验,在发展银发经济,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等方面,为打造老有颐养的幸福标杆城市,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