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光明科学城的下一步 了解了!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1-11

1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率40余位市政协委员开展“走进光明”活动,调研了解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情况。

image.png

调研组前往左岸科技公园展厅实地了解材料科学、生命科学、信息科学等领域强国重器的建设情况,以及光明区生态治理和碧道建设规划。随后调研组前往虹桥公园调研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实地感受“公园之区”建设成效。据悉,《光明区公园建设专项规划研究》中总体规划要建成公园266个,目前已建成260个。

image.png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光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光明科学城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空间规划已正式印发,总体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将滚动推进22个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及中科院项目落地建设。下一步,将推动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及关联研究平台尽快在光明科学城形成集聚效应,不断提升科学中心的集中度和显示度;组建光明国际技术转移转化中心,集聚世界前沿科技成果在光明科学城转移转化;全力打造“生态绿”与“科学蓝”交相辉映的高质量高颜值深圳北部中心。

image.png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