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光明区政协:四大举措学习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光明区政协发布时间:2021-01-12

2020年12月31日,光明区政协召开党组一届第五十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措施进行了研究部署。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世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时隔两年再次召开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全市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伟中书记在会上提出的“三个深刻理解把握,五个新要求和三个方面保障措施”,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出了新部署,路径清晰、重点突出,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制定了目标、明确了抓手。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切实推动新时代光明政协事业发展。

开好一次会议。加快完成《光明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等“1+1”文件的征求意见工作,会同区委办做好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区政协一届四次全会的组织筹备工作,把会议开出实效、开出质量。

找准两个方向。在“加强”和“改进”工作上下真功夫。以“一线思维”全面梳理区政协各项工作,结合今后工作,主动谋划,坚持成果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补短板、提质量、求实效,推动会议精神和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我区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抓好三个结合。把学习贯彻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赋予经济特区的新使命新任务、加强政协工作改革创新等三个方面结合起来,通过党组会议、常委会议、机关干部大会、“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等形式,把会议精神传达至全体区政协,引导全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工作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站位谋事、高水平建言。

       突出四个着力。着力加强区政协党的建设,组织引导党员委员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做到政治协商盯大事,参政议政盯实事,民主监督盯难事,不断提升协商建言实效、视察监督实效;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推进政协民主协商向基层协商延伸,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