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罗湖区政协:以“学讲悟用”深入贯彻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罗湖区政协发布时间:2021-01-13

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后,罗湖区高度重视,通过“学讲悟用”工作法,推动学习贯彻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罗湖走深走实,开花结果。

一、把握“学”的要领,在“学深吃透”上下功夫。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后,罗湖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还通过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进行专题学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政协系统工作人员及全体委员深入学习,实现学习全覆盖,切实在学深吃透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动。

二、把握“悟”的要领,在“理解深化”上下功夫。区政协党组全面加强对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2020年12月29日,组织政协委员30余名,通过参观渔民村村史馆、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切实感受渔民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筑牢委员的共同思想基础,通过了解“渔邨社区”以机制创新等六个方面创建先行示范社区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高委员履职本领,增强履职实效。

三、把握“讲”的要领,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2020年12月9日下午,罗湖区政协组织召开“深港口岸经济带建设专题协商会”,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等多位区委区政府领导以及区发改、工信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与12位罗湖区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听取委员们的宝贵建议,通过广开言路,协商议政,充分交换思想,凝聚共识,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四、把握“用”的要领,在“躬身实践”上下功夫。为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提出的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工作要求,2020年12月29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吴裕中带队前往罗湖区金碧路、布吉河沿岸开展绿色发展专题现场视察调研,通过了解笔架山河复明及梧桐山生态保护等相关情况,把握市区重点工作方向,进一步增强委员履职针对性,为接下来的履职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