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2021年度重点提案培育结题验收会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1-15

1月1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2021年度重点提案培育结题验收会,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出席并讲话。

刘润华同志对各单位的提案培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的培育提案选题都是经市领导审定的,具有良好的沟通基础。切实发挥重点提案在提案工作中的引领作用,首先要高度重视培育工作,与会专家提了很多中肯建议,希望各培育单位认真对照吸收,力求形成办理操作性强、社会反响好的高质量提案,更好地服务全市工作大局。

刘润华同志强调,提出提案建议不能泛泛而谈,要抓住重点,解决民生“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办理单位应如何做的角度思考,把提案人、办理单位“两张皮”转变为“一体发力”。要在知情明政的基础上,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加强与办理单位的“事前”沟通,精准预判提案办理的可操作性和成效性,写出紧扣时代发展需求、深挖问题根源、一针见血提出解决问题建议的提案。

会上,19件重点培育提案执笔人介绍了提案吸收中期评审会议意见的修改情况;与会专家对培育提案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会议还印发了提案委提前征求的33家拟办单位反馈的修改意见,供提案培育单位参考。

会议由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专职副主任赵彦博、一级调研员魏威、副主任张学虎,特邀专家评委江社安、袁义才、罗华荣、周华辉和彭芳梅5位同志,以及市政协有关参加单位和各专委会等重点提案培育单位的提案执笔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