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第四季《深圳口述史》征编工作启动 彰显新时代深圳精神 致敬特区建设者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21-01-22

铭记一段历史,感怀一段岁月,接续一种情怀,传播一种精神。自2014年以来,在全国政协以及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深圳口述史》已顺利开展第一、二、三季征编工程,原汁原味复盘300位各界人士参与深圳建设的重要细节和精彩故事,在市内外、省内外乃至全国引起了热烈反响,好评如潮。

第四季《深圳口述史》征编工作部署会现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 "十四五 "规划开局之年。1月2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第四季《深圳口述史》征编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彰显 "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 "的新时代深圳精神,为深圳社会经济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市直单位、市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负责人,各区政协主要领导,深圳晚报社、深圳新闻网、海天出版社等相关单位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会议由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柳光敏主持。

据介绍,第四季征编工作将从前三季按年代分季征编转变为按专题分季征编,围绕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从深圳速度到深圳质量再到高质量发展高地这个主线,选择发挥重要作用的科技与法治两大板块,按照"政治性、代表性、影响性、广泛性"等原则向各单位及社会各界征集100名在深圳科技与法治两大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口述者候选人,并计划用两年时间采访,讲述他们"亲历、亲见、亲闻"的科技与法治故事。第四季口述史将通过报纸连载口述文章、汇编出版图书、拍摄口述史纪录片、制作口述史影像库、在电台播放口述史专题节目等方式立体呈现,讲好深圳故事,弘扬特区精神。

乔恒利指出,第四季《深圳口述史》工作的实施,恰逢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历史机遇期,市政协与市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职责明确、落实到人,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这项工作必将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凝聚共识,汇集磅礴力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