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省政协委员黄仕坤:最大程度释放深中通道红利

来源:读特客户端发布时间:2021-01-28

深中通道进入珠江东西岸两地居民生活的时间越来越近。住深省政协委员、金雅福集团董事长黄仕坤向正在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关于加快推进深圳西部片区与中山翠亨新区融合发展的提案》,建议统筹协调两地在城市规划建设领域的步调,方便两地往来。

黄仕坤委员认为,深中通道2024年竣工后,将大大缩短深圳西部片区和中山翠亨新区的空间距离,广大人民群众对两地融合发展的愿望也将越来越强烈。建议两地在城市规划建设领域统一步调,共同研究深中产业拓展走廊建设;建议加紧推进两地政务数据共享、政务服务对接,探索相互设立办事处等便企措施,为两地融合发展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黄仕坤委员还建议降低深中两地交通成本,深中通道建成后的收费问题要多角度考虑两地群众、商务人士出行频次较高的现实,进一步降低两地之间的交通成本,争取对在深中通道通行的深圳号牌七座以下小客车和中山号牌七座以下小客车实施免费通行。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