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文化文史委分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2-01

1月27日上午,根据市委有关文件要求,按照市政协统一部署,文化文史委分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分管领导、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到会指导并讲话。

文化文史委分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从“六个方面”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会议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文化文史委分党组书记柳光敏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剖析问题,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分党组成员吴振兴依次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分党组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心实意、坦诚相待,剖析根源直击要害,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中肯,达到了查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乔恒利副主席对文化文史委分党组扎实准备民主生活会并开出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希望: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团结民主大旗,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专委会职能优势,全面高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二是强化履职尽责,增强工作执行力。按照项目管理清单,每一项工作做方案、列进度、责任到人,增强工作完成的到位度和有效性。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在民主集中制原则下,在团结、共建、共治、包容氛围下,抓好全年各项工作。

四是发挥好文化文史委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突出专委会亮点、品牌和特色。

五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做到廉洁自律。严格按照规定办文办事,讲党性,守规矩。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