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积极推动清单式提案工作标准实施 打造政协提案工作示范窗口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2-04

2月2日,市政协召开实施《深圳市政协清单式提案工作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工作会议,推动全市政协系统以实施《标准》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程序和运行机制,打造政协提案工作示范窗口。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刘润华出席会议。

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2020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的《标准》是国内首个政协提案工作地方标准,且将一项政协工作经验变成地方标准固定下来,也是全国首创。《标准》引入标准化理念和方法,对深圳市政协的创新和实践成果进行总结提炼,梳理和固化提案工作清单式建议、清单式办理等环节流程,从而形成具有普遍指导作用、科学规范、易于操作的地方标准,指导和开展提案工作,以规范性的标准倒逼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各区政协就《标准》的推进实施工作作了交流。

编辑:赵文硕